楚野楚野捏🍻

我啥都磕,任何CP都有可能随机掉落✨💌😺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我更新的动力,如果可以给我写评论反馈,就更感谢啦!!❤❤

【娜乐/盐】捡个猫家人们⑥

   罗渽民有些懵,他不清楚为什么之前可爱乖巧的猫咪突然变得如此暴躁,不但大叫个不停还时不时的按生气的按键。

  而且他直播的时候还没有变成这样,一下播猫咪就闹了起来。回想了一下自己今天直播的内容,一切都跟往常的流程差不多,所以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他真的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试图跟猫咪沟通,认认真真地问了乐乐不开心的原因,而乐乐每次都扭头不理睬他,继续暴躁行为。

  “乐乐啊,你到底怎么了。”

  “喵喵喵!!!”(气死我了!你耍我!)

  “乐乐,你饿了吗?还是身体不舒服?有什么我能做的吗?你告诉我我才能帮你对不对?”

  “喵!喵喵!喵——”(我就是生气!我总不能跟你说我是钟辰乐吧!烦死了——)

  “乐乐~来,你用我的手指打字吧,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喵!!”(无可奉告!!)

  见猫咪依然不愿倾诉,罗渽民扶了扶额,找不到原因就不能对症下药,他本以为自己的猫咪很特别,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这种情况,没想到乐乐宁愿自己生闷气也不愿去解决问题。

  没办法了,他只能去求助认识的一位学长,听说他在养猫咪这方面很有经验,希望可以从他那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讨厌草莓牛奶🐇:学长,在吗?

               大挪移🐻:在,怎么了?

      讨厌草莓牛奶🐇:有个事情想请教一下学长。

           大挪移🐻:你说😊

  讨厌草莓牛奶🐇:是这样,我之前听说学长家里养了几只猫是吗?

           大挪移🐻:嗯嗯,怎么了?你最近也想养猫了?  

  讨厌草莓牛奶🐇:🤦‍其实最近捡到了一只带回家养了。

           大挪移🐻:这就是传说中的绑架替代购买吗哈哈哈。

  讨厌草莓牛奶🐇:我可没绑架...他自己粘着要跟我回家的~

           大挪移🐻:好好好。

                           那你是想问我什么呢?

  讨厌草莓牛奶🐇:啊....是这样的,这只猫咪他本来很听话的,但是今天晚上 

                               不知道怎么了一直叫个不停,还特别暴躁,我怎么哄都没 

                               用。想知道学长家的猫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大挪移🐻:啊——嗯,我觉得这个情况呢——

  讨厌草莓牛奶🐇:嗯? 

 

           大挪移🐻:有可能是....发情了。

  讨厌草莓牛奶🐇:哈?

           大挪移🐻:我觉得跟发情的情况很像。

                           建议你明天还是带他去一趟宠物医院吧。

                           如果是发情了,建议熬过发情期就带他去做绝育手术,如 

                               果不是。 

                               那就需要让宠物医生好好看看了。

  讨厌草莓牛奶🐇:好的好的,谢谢学长,那我明天就带他去看看。

           大挪移🐻:不客气不客气,举手之劳。

  

    结束了跟学长的对话,罗渽民总算是有些眉目,如果真的是他说的发情的情况,那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乐乐死活不说了。

  像乐乐那样聪明的猫咪在意识上已经比较靠近人类了,所以也有了其他猫咪没有的羞耻心,它肯定是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才宁愿自顾自生气也不愿说出来。

  哎哟,真是只傻猫咪,这些都是猫咪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不可避免的,这样生气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呀。罗渽民决定就按照学长说的办,明天就带乐乐去宠物医院。

  “乐乐~我已经知道你的秘密了。”

  “喵—”(啊—)

  “喵?!?!?”(哈?!?!?)

  卧槽,什么意思。

  钟辰乐的大叫在听到罗渽民说的话之后戛然而止,心脏怦怦的跳,他其实有想过自己会暴露,但完全没想到这么快就暴露了。

  但不可能啊,罗渽民上哪去知道这件事,这件事明明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

  而且一般人听到这么离谱的事会信吗?

  额.......罗渽民连自己是只猫精都信了还养了他,罗渽民有什么不信的!

  不懂........他怎么发现的呢?

  钟辰乐心虚的表情和一直躲避视线的眼珠子让罗渽民更加确定自己的判断了。

  “乐乐!不要不好意思!这种事情也是没有办法的!”

  他感觉自己马上要石化了,之前在罗渽民面前上厕所,打滚,洗澡,磨爪子,wink,撒娇卖萌的画面历历在目,当时的他想着这辈子都不要变回人了,没想到不变回去也会掉马,真的是天意弄人啊!!

  要不然还是把我杀了吧!!!

  绝望从脚底向上蔓延,钟辰乐觉得自己现在跟被处决没有任何区别,他不知道以后自己到底要顶着什么样的身份跟罗渽民住下去了,无论哪一种,都好诡异啊!!!!!哦多剋(心里默默流泪)

  “没关系,明天我就带你去看宠物医生,医生一定可以有办法缓解的!”

  ?

  宠物医生还能治这个?!

  “我问过学长了,他说如果想要以后不难受,一劳永逸的办法就是绝育!”

  ??????

  钟辰乐感觉自己已经听不懂人话了,为什么每个字他都知道,连成一句就理解不了了呢?

  痴呆了半分钟,钟辰乐的理智终于回笼。

  天哪。

  罗渽民,居然,他,竟然,OMG,他要噶了我!!!!!!!

  他是以为我发情了,打算让我直接变太监,哦不,太恐怖了,太恐怖了,这比身份暴露还要恐怖,这是人身攻击!这是人身攻击!!!

  荒谬啊——荒谬啊!比变成猫更荒谬的事情出现了,就是自己要永远失去当男孩子的机会了,现在逃跑来得及吗?

  钟辰乐两眼一黑,瘫倒在地。

  罗渽民看猫咪不闹腾了,还安静地趴在地上,以为乐乐是听懂了自己说的话并且默许了自己刚刚说的方案,于是抱起了猫咪打算睡觉去了。

  钟辰乐无力地躺在一角,觉得此刻他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哦不,最孤独的猫。

  打算明天就起个大早,趁罗渽民还在睡觉找个地方躲起来,只要他找不到自己,就没法对他进行可怕的事情。

  要么就半路逃跑,直接蹿进草丛,以后过上沿街乞讨的日子....也不知道猫咪丐帮收不收他。

  再不行他就坦白从宽,直接告诉他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好了,早点说早点痛快。

  .......

  钟辰乐边想着不知不觉就合上了眼。

  

  

  【我,我,我怎么已经在手术台上了!?

  往天花板看去,正在工作中的手术灯正向着钟辰乐投射刺眼的光,有一位医生按住了他的四肢,还有一位医生正拿着锋利的手术刀隔空对着他比划。

  怎么会这样,我怎么会什么也没察觉就直接被送到了手术台上,我是怎么来的,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罗渽民呢?难道他把我打晕了再带过来的?

  不能啊,昨天他明明以为我会配合他的,没理由把我弄昏。

  太突然了,一切都太突然了.....我的,我的命运真的好坎坷啊.....

  钟辰乐的眼角滑下了一滴眼泪,他不知道自己上辈子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这辈子才会又是被泥头车创又是从桌上摔下来现在又要被噶蛋蛋。他甚至都不能利用主观能动性提前规避,真的太离谱了,一直乐观心态的他现在也笑不出来了。

  医生的手术刀逐渐向钟辰乐靠近,刀的形状一点一点在他眼前放大,钟辰乐仿佛已经能感受到伤口被划开的刺痛感。

  “不要啊——!!!!”】

  

  

  猛地睁开眼,眼前的天花板又变成了罗渽民家中的样子。

  “?”

  钟辰乐觉得自己真的要神经衰弱了,这几天太多想不明白的情况一股脑的塞进他的脑子里,从来都不管他接不接受得了。

  他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动了动手指,指尖触碰到了柔软的被子,再看向窗外蒙蒙亮的天色,钟辰乐原本快速跳动的心脏渐渐恢复正常。

  原来是做噩梦了....真的是太可怕了,焦虑和紧张已经让他睡觉都睡不踏实了。

  等罗渽民睡醒,我就去告诉他前因后果,如果不挑破,以后乱七八糟难以解释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我真的不想遭罪。

  钟辰乐脑子里想着罗渽民,目光也习惯性地往这人身上跑,可当他对上了罗渽民的视线时一下子傻眼了。

  “你.....”

  “你怎么还不睡?”

  “Σ(0口0 )?!卧槽!”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钟辰乐猛地把头转了回去,又慢慢移了回来。

  “你好?”

  再次确认过了自己说的是人话,钟辰乐直接倒吸一口凉气。

  “我?”

  “你?”

  “我怎么?”

  “唉.....”

  罗渽民无奈地叹了口气。

  “睡吧,有什么话睡醒了再告诉我。”

  看罗渽民真的闭上了眼,没过几分钟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钟辰乐直接目瞪口呆。

  不是,这得是多大的心啊,才能看到自家猫咪突然说人话了还这么淡定啊,有时候他真的蛮佩服罗渽民的。

  虽然脑子里有一万个槽要吐,但困意还是打败了倾诉欲,钟辰乐手一撒,又进入了梦乡。

  这次他并没有做梦,睡了一个好觉,然而当他再次睁开眼,真正的噩梦才正式开始。

  上午罗渽民睡醒后并没有先去厨房准备早饭,而是手撑在枕头上凝视着钟辰乐的睡颜。钟辰乐本来睡眼惺忪,可看清楚眼前对象是谁后欻得突然清醒了好多。

  “你.....有什么要解释的?...钟辰乐。”

  钟辰乐一楞,只是想向罗渽民坦白自己是个人变的,可没想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啊?!罗渽民难道听声音就能听出是他吗?!

  “我不是钟辰乐!”

  罗渽民什么都不说只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从身后缓缓掏出了一面小镜子。

  看到镜子中倒影出的人类面孔,还有那显眼得不能再显眼的橘黄色头发,钟辰乐沉默了。

  “我....”

  本来还想挣扎地跑点火车,可当他视线向下移了移,瞄见镜子中裸露着上半身白花花的自己,又沉默了。

  “嗯,你昨晚就是这样跟我一起睡觉的。”  

  罗渽民笑盈盈地看着钟辰乐然后轻描淡写地向他抛出一个炸弹,钟辰乐也不负众望地“炸了”——眨眼间绯红就爬上了他的脸颊,又迅速蔓延到了耳后颈间,整个人仿佛要烧起来一般。

  “你!你你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都困死了,你把我吓醒我都没怪你呢。”

  钟辰乐分明记得当时看见了罗渽民眼中的清明,不过这事确实是他理亏,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反驳什么,只能对着心情貌似很愉悦的某人干瞪眼。

  “你还是盖盖好吧,别着凉了。”

  罗渽民好心的提醒进了钟辰乐耳朵里就变了味,怎么听都觉得是在捉弄,他心中的火苗又蹿了起来,直接气鼓鼓地用力扯过罗渽民身上的被子,把整个人都盖住,蜷缩起来不再理会外面的人了。

  看着钟辰乐这一惊一乍的动作,罗渽民抱着自己的膝盖,头放松地靠在床头,抑制不住地咧开嘴笑起来,眼中盛满的笑意夹杂着本人都没察觉到的暧昧情愫。

  谁都不知道罗渽民昨晚被钟辰乐一声大叫惊醒后看清枕边人是谁时,心脏跳得有多放肆,看似波澜不惊的表面下早已掀起了惊涛骇浪。

  一开始罗渽民以为是自己睡糊涂了,直到钟辰乐开口跟他说话,他才意识到这真的不是在梦里,自己每天都想去接近的那个像阳光般灿烂的男孩现在就在自己眼前,触手可及。

  好近,近到罗渽民都怀疑对方能听到自己心跳声,看出自己不自然的眨眼频率。

  [咚,咚,咚]

  

  试图合眼睡去,可微妙的心情一直没法平复。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跳漏拍的心脏并不是因为那声惊醒自己的大叫而难以平静。

  

  而是因为这个人。

  

  

评论(34)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