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野楚野捏🍻

我啥都磕,任何CP都有可能随机掉落✨💌😺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我更新的动力,如果可以给我写评论反馈,就更感谢啦!!❤❤

【娜乐/盐】捡个猫家人们⑦

   钟辰乐在被子里呆了好一会,最后还是因为肚子发出的咕噜声败下阵来,本想叫罗渽民借给他两件衣服暂时穿一下,没想到罗渽民早就贴心地把衣服搁在床头了。


  钟辰乐一点点挪到了床边,边穿衣服,心里愧疚感慢慢放大。


  刚刚冷静下来他才意识到自己之前的行为多幼稚多无理取闹。

  仔细想来这整件事情最大的受害者明明是罗渽民。他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自己折腾来折腾去,心理受到惊吓,三观受到撼动,就算是这样还要努力照顾自己,而自己却恼羞成怒对着他大呼小叫。

  这一切本来就不是他的错,他应该很委屈吧。


  钟辰乐坐在床边越想越觉得自己过分,捂着脸想着要怎么跟罗渽民道歉才好,头上却蓦然多了一点重量。


  “想什么呢~”


  是罗渽民在揉自己的脑袋。


  钟辰乐并不确定是因为罗渽民还把自己当作猫猫所以才这么亲昵,还是。


  “我早就想这么干了。”


  罗渽民仿佛拥有读心术一般。


  “第一次见的时候就想了,你的头发看起来很蓬松。”


  钟辰乐心里还挂着愧疚,尽管并不喜欢被别人摸头,但还是任由罗渽民的手指在自己的发丝间穿梭。


  “饭做好了,来吃吧。”


  罗渽民故意把钟辰乐的头发搞得像个橘黄色的鸡窝,想看钟辰乐抱着手气冲冲地瞪着自己的炸毛样子,可钟辰乐没有,他只是看着罗渽民,温和地笑了一下。


  期待的画面没有出现,罗渽民不禁有些失落,同时一丝异样浮上心头。


  以他看钟辰乐直播半年的经验,钟辰乐绝对是那种有什么就说什么的直爽性格,开心了就嘎嘎乐,生气了就用音波攻击,害羞了小脸会马上变红。明明刚醒的时候还一惊一乍的,怎么自己烧个饭回来就变得有所保留了。


  嗯.....


  这种情况一般是,他意识到自己跟我还不熟。


  罗渽民在钟辰乐看不到的地方轻轻啧了一声。


  “哇——”


  虽然知道罗渽民的厨艺精湛,但钟辰乐还是被映入眼帘的这一桌子菜惊讶到了。


  罗渽民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他离开房间不过也就半小时,上哪变出的这么多菜?甚至还有刚煲好的汤。


  “早饭吃这么.....丰盛?”


  “还早上呢?”


  罗渽民自然地拉出椅子坐下,钟辰乐抬头一看,墙上挂的时钟已然已经走到了十一点,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一觉睡到了这么晚。


  “这几天麻烦你了....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看着钟辰乐低着头一副做错事的样子,罗渽民轻笑一声,顿时明白了刚刚钟辰乐反常的原因。


  “你不觉得这是缘分吗?”


  “那确实也挺巧合的...那里围观的人这么多怎么正好就被你捡到了。”


  “如果被别人捡了呢?”


  “啊.....那我现在应该不在这吃饭了,高低得被当作是什么邪门的东西抓起来研究了吧哈哈。”


  两人边吃着边聊天,原先有些尴尬氛围被饭菜的热气融解了,两人好像又回到了第一次在海底捞见面的时候。虽然对彼此都不是很了解,但依然能天马行空地说着一个接着一个的话题。


  “你以前也会变成猫吗?”


  “不!我之前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都傻眼了。”

  “我发现了每次只要我收到惊吓,脑子就会一片空白然后昏迷,等醒过来就变身了。”


  “哦!变身这个我亲眼目睹过一次。就是你从小猫变大猫的时候,好像听到了嘭的一声,然后你就像吹气球一样变大了。”


  “天哪....罗渽民你。”


  “嗯?”


  “没事...”(你心理承受能力真强。)


  “那你第一次是被什么吓到了?”  


  钟辰乐边回忆眉毛逐渐皱成了一团。车祸发生时的景象一点点在他脑子里重演复原,一切物体都像被慢放过一般。


  车,人,灯,他好像再次尝到了嘴里漫上来的血腥气,感受到了火舌吞噬自己时炙热的触感。


   这一切未免过于清晰了。


  “我.....我可能已经死过了。”


  下意识吐出这句话的时候钟辰乐被自己吓了一跳。

  其实他还没理清这一切的逻辑,可冥冥之中似乎有股力量让这结论脱口而出。


  罗渽民的表情一下就严肃了起来。


  “对....对。我突然想起,猫不是有九条命吗?”


  “九条命....你车祸的时候失去了一条命所以从人类的样子变回了猫的样子?”


  “我消耗了一条命所以变虚弱了,只能维持本体的样子,这么解释不是也挺合理的嘛。”


  “你确定你是一只猫?”


  钟辰乐挠了挠头,其实以前小时候他妈妈似乎跟他提到过这事,但他一直以为是妈妈在跟自己讲童话故事。这也不能怪他,毕竟妈妈从来没有变成猫咪过,一般小朋友都会觉得是大人在讲故事逗孩子的吧!


  “大概,应该,是吧,准确的说可能是猫妖?不然我再打电话给我家里人问问?”


  罗渽民被这糊涂蛋搞得苦笑不得,皱着眉边笑着边掏出自己的手机递给他,而心里的酸酸涨涨从钟辰乐提及生死的那一刻就悄然蔓延直至无法忽视的程度。


  如果钟辰乐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可能就再也见不到钟辰乐了.....


  这个想法止不住地在罗渽民的脑袋里打转。


  幸好,幸好他不是。

  

  “罗渽民?”


  游离的思绪被钟辰乐的声音带了回来,罗渽民接过递来的手机。


  “呃,我妈刚刚跟我说了,我大概是真的丢了一条命。”

    “因为消耗掉生命后的一段时间身体里的能量会特别不稳定,只要收到一点惊吓就可能在猫和人的形态之间切换——这跟我现在的情况一模一样。”


  “那,那什么时候才能恢复稳定呢?”


  “嗯...不好说,好像也是要看个人体质的。”


  罗渽民眨了眨眼。


  “怎么了?”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住?”


  “啊?”


  “你现在没有手机没有钱,怎么回家?”


  这问题确实让钟辰乐脑子卡壳了一下。

  他手机钥匙都丢了,想找个师傅开锁都难,刚刚光顾着跟罗渽民解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忘记考虑自己要怎么回家了。


  “你刚刚不是很真挚地对我说,愿意答应我三件事情报答我的好心收留吗?”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钟辰乐总感觉罗渽民的笑里面还有别的东西。


  “嗯....你现在就已经想好了?”


  “三个我都想好了!”


  

  “1,在你身体完全恢复正常之前,跟我一起住吧。我了解你的情况,如果发生了意外可以照顾你,我也不会把你的秘密说出去。”

  “2,我想跟你一起玩游戏。我们喜欢的游戏很相近,性格也很合拍,一起玩一定会比一个人更有意思的。”


  “3,”


  罗渽民说到一半欲言又止,跟钟辰乐默默对视了几秒后,终于下定了决心。


  “呃,乐乐,你.....你可以叫我一声欧巴吗?”


  “啊?”


  罗渽民说完不敢去看钟辰乐什么反应捂着嘴啪地起身,只留了一个背影承担另一个人的视线。


  罗渽民也觉得自己荒唐,可耐不住心里的痒,如果不能听到钟辰乐叫他一声欧巴,他可能今晚就睡不着了。


  “你叫我乐乐?”


  “啊恩?”


  “你给猫咪起名乐乐,这个乐原来是我钟辰乐的乐?”


  罗渽民一时间不知道该先吐槽钟辰乐的重点很奇特,还是吐槽自己真是脑热,才说几句话都快把小心思给暴露完了。


  “是,是你钟辰乐的乐。”


  “......你?..怎么还给宠物起人名,铁暗恋我吧哈哈哈。”


  虽然钟辰乐是带着笑说出的这句话,可暗恋这两个字却像沸腾的水一般涌进了他的耳朵里,猝不及防地烫红了他的皮肤。

  

       钟辰乐总能这样,无意间戳穿别人的心事。

  

  昨晚罗渽民并没有睡着,而是就着凌晨朦胧的光,呆呆地盯着钟辰乐微微摆动睫毛出神。他抬起手指停在半空,放轻了划过那人白皙的脸颊,最后落在他的唇边迟迟没有离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清晨的明朗终于透过窗帘的缝隙吻上少年裸露的蝴蝶骨,罗渽民望着慢慢升起的太阳,他知道,有什么东西已经脱离了原本的轨迹,走向了另一个目的地。

  


 

  “渽民欧巴~是这样叫吗?”


  钟辰乐歪着头两只眼睛笑成了月牙,就好像叫他直播间里经常送礼物的榜一大哥一般,轻快地叫着罗渽民心心念念的称呼,走到罗渽民的面前去看那人的反应。

  可罗渽民就像没听见一般面无表情,钟辰乐以为是自己叫的还不够大声,于是用力又喊了一遍。


  “渽民欧巴!”


  这次罗渽民不但有反应了还反应得特别大——他像触电一般蹦起来,猛地对着空气“WOW”了一声。


  得亏钟辰乐之前已经见过罗渽民兴奋时对情绪的特殊表达方式,不然真以为是帅哥被谁夺舍了——那低音嗓子竟也能发出如此惊人的高音。


  “我们什么时候去我家拿东西?”


  “马上。”


  罗渽民起身把吃完的餐具拿进厨房,钟辰乐也跟着去帮忙,一个人刷碗一个人收进碗柜,不一会就把一切收拾得干干净净。


  “手机需要买一个新的,手机卡也需要补办,最后再去找师傅开锁。” 


  罗渽民点点头表示明白了他的计划,两人一出门就直奔商场。

  刚走进手机店,店里的姐姐就热情地开始向他们介绍起了各种款式的手机,这款有什么优点,那款又有多好用,吹得是让人头昏眼花,钟辰乐连忙喊停。


  “罗渽民,你的是哪一款?”


  罗渽民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给店员看,店员马上就辨认出了这款手机的型号。


  “就这个一模一样的给我拿一个吧。”


  “好哦~” 


  钟辰乐下意识摸了一下裤子口袋,再次想起原来的手机不在了,一时间有些尴尬。


  “罗渽民.....可不可以先帮我垫付一下。”


  “什么?”


  “我说,我现在付不了钱,能先帮我付一下吗?”


  “唔。”  


  “渽民欧巴!”     


  罗渽民竖着耳朵就搁这等他呢,立马亮出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付款码,店员姐姐边扫边打趣道。


  “你们小情侣真会玩~”  


  “我们不是....”   


  “我懂我懂,姐祝福你们。”      


  临走前还对着他们意味深长地wink了一下,要不是钟辰乐真的急着办下一件事,真的打算留下来跟店员好好解释解释。


  “你别乐了,那大牙都快嗞我脸上了。被叫欧巴就这么爽?”       


  “嗯。” 


  “......那你也叫叫我?让我感受感受?”    

  

  “辰乐,辰乐,辰乐欧巴~”   


  “嗯?”



 

  “🎶撒~拉~嘿~”


  

  

(元宵节快乐宝们🎇)                                                                                                                           

评论(18)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