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野楚野捏🍻

我啥都磕,任何CP都有可能随机掉落✨💌😺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我更新的动力,如果可以给我写评论反馈,就更感谢啦!!❤❤

【娜乐/盐】捡个猫家人们⑧

  

  

  “噗,这是唱的什么歌啊?”

  “呃呃...就,你没听过吗?我下次再找给你听。快走吧,我们还要去补办电话卡。”

  “行...”

  罗渽民看着钟辰乐渐行渐远的背影,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开始自我反思。

  他最近说话真是越来越不过脑子了。刚才出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怎么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后面急忙想找补声音都变调了,幸好钟辰乐只是以为自己在唱歌,不然他都不知道要怎么圆。

  哎呀呀,都说恋爱使人智商降低,这还没恋爱呢就已经这样了,要是真的追到了....岂不是直接痴呆。

  罗渽民啪得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企图用物理的方式把这恋爱的副作用从脑袋里赶走,但从他这个弱智行为也可以看出,这一巴掌并没有作用。

  “你这,干嘛呢?”

  “啊?”

  “算了没事,刚刚业务厅的说补卡得要身份证才行,咱现在去找开锁的,争取他们下班前能把我家给撬开。”

  不一会钟辰乐就带着罗渽民和开锁师傅来到了他家门口,三个人一时间面面相觑,最后还是老师傅先开口。

  “你确定开不出来了?”

  “嗯。”

  “你不再找找?”

  “真没有了。”

  师傅点了点头,走到钟辰乐门口的鞋柜前把柜子打开。一番翻找和摸索后,师傅并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过他并没有失落,只是默默关上,寻找自己的下一个目标。

  盆栽?没有。信箱?没有。对联后面?没有。

  甚至把邻居家门口的物件都翻了个遍,可钥匙的影子都没看到。

  “真没有?”

  钟辰乐搓着下巴,他刚刚明白了师傅的意图之后就在脑子里疯狂回想是否还有一把备用钥匙。

  照理说一个人住,一般人总会为了保险给自己留一把放在其他地方。可他钥匙从来不离身,忘记带钥匙进不了家门这种事情从来没发生过,就算他真的藏了一把,肯定也早就记不得自己放在哪里了。

  “呃....乐乐。”

  “嗯?”

  “你看你门口的地毯长得像不像把钥匙。”

  钟辰乐朝自己脚下看去,那用得已经有些灰扑扑的蓝色地毯上赫然画着一个巨大的钥匙图案。

  “OMG。”

  老师傅轻轻一掀,一声清脆的响声伴随着东西落地在这个小小的楼道里回荡,罗渽民捡起了那一小片金属,三个人再次沉默了。

  “还撬吗?”

  “不,不用了。”

  “谢谢师傅!真的很感谢,您陪我们找半天辛苦了。”

  开锁师傅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唠叨了几句摆了摆手转身下楼了。钟辰乐手里攥着钥匙也松了口气。

  “进来吧。”

  罗渽民之前有想象过钟辰乐家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格,可见到了才发现跟自己脑补的完全不一样。

  他以为像钟辰乐这样开朗性格的人,房间里应该随处可见鲜艳明亮的色彩,墙上也会挂满各类有趣的装饰品。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种极简的装修风格,整个房子最主要的三种颜色就是黑白灰,地板也不是温和的木板而是冰凉的大理石,这完全无法跟眼前这个高饱和橘发的年轻人联系起来。

  “怎么了?”

  “原来你是这种风格。”

  “房东当时装修就这样,我觉得也挺好的就没怎么改。”

  “噢....”

  “这样,我先去把我的东西收拾出来,然后你帮我把箱子拉到小区门口,我等会办完事就来找你。”

  钟辰乐要带的东西并不多,除了换洗的衣服,剩下的就是直播时需要用到的设备,所以很快就整好了。

  业务厅里的人比早些时候少了许多,钟辰乐甚至都不用排队就直接办了手续,证件齐全手续办得很快,不过十分钟就从店里走了出来。在小区门口跟罗渽民会和,两人边聊着天边走回家了。

  一进屋钟辰乐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拿出来,他一算着时间,这还真是巧,自己净耽误假期了,明天该上班还得上班,不由地叹了口气。

  “唉什么呢?有电脑还不高兴了?”

  “我这假白放了啊....”

  “这不是还多了一个朋友吗?”

  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钟辰乐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是是,别人想要还没有呢。”

  

  时间转眼到了晚上,罗渽民照常开始直播,钟辰乐就在客厅享受他最后一点的休息时间。

  一切都很正常,直到罗渽民听见房门外传来一阵大笑。

  好家伙,钟辰乐这小子如果没去当主播,高低得是个歌手吧。听听这笑声都能够着海豚音了,又高穿透力还极强,罗渽民明明已经关上了房门但声音依旧清晰。

  还没等罗渽民做出什么反应,直播间的观众已经通过主播收音良好的麦克风听见动静了,并开始在公屏上扣问号。

  

  [????] [什么b动静?吓我一跳] [妈呀,不会跟有鬼吧] [这恐怖游戏的音效做的有些太真实了?!] [这是音效???] [大晚上的你们别吓我啊!!]

  [emmm你们就不觉得这个笑声有点耳熟?] [这我听得瘆得慌....] [妈呀。。]

  

  “咳。”

  “有吗?我怎么没...”

  罗渽民话都没说完又被一串欢快的笑声打断了,直接当场打脸。

  

  [哥啊...真的是游戏外面的声音] [主播不是一个人住吗?!?] [woc不是吧,害怕] [我就说大晚上不要玩恐怖游戏吧呜呜呜....] [只有我觉得这笑声还挺喜感的吗...?] [哈哈哈哈哈]

  [等等,这笑声听着很像橙乐啊!] [谁??] [你这么一说好像真有点] [呃怎么可能啊,他们俩基本上不认识啊] [???] [前面的平时到底有没有看直播啊,他们俩都打了一周游戏了] [那也不可能在脆骨家里啊] [橙乐粉来了,这么有识别度的笑声不是橙乐我把拖鞋吃了]

  

  “我去看看。”

  起身打开门,那笑声便没了阻挡直接冲进了房间里,罗渽民第一次知道原来他家的隔音这么差。

  “乐乐,乐乐,乐乐。”

  “哈哈哈啊?怎么了?”

  “你看啥呢?”

  “我在看最近很火的那个综艺,真的好好笑。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看?”

  “我直播呢,你声音直接穿透墙壁了。”

  “啊?我笑得这么大声的吗?”

  钟辰乐瞪大了眼睛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

  “我吵到你了吗?sorrysorry,之前一个人住随意惯了....”

  “观众还听出来是你的声音了。”

  “这也能听出来?!”

  “你要不要跟他们打个招呼?”

  钟辰乐寻思着自己还不知道要在罗渽民家里呆多久,一起住的事情迟早会被粉丝知道的,还不如早点说出来,以后就见怪不怪了,于是欣然同意了罗渽民的这个提议。

  “哈喽哈喽~大家晚上好啊,我橙乐。”

  “对对刚刚是我在笑哈哈哈不好意思啊。”

  “诶你在玩恐怖游戏啊?”

  

  [???] [我就随便猜猜的,还真是本人啊?!] [谁能告我一下现在这个男生是谁啊?] [橙乐!!!啊啊啊不是去休假了吗怎么在别的主播家里!!] [懂了,香菜脆骨家是度假村。] [双厨狂喜] [??我写的同人文照进现实了?]

  

  “你也想玩?”

  “没没,我怕,我真怕。”

  “哈哈哈你竟然胆子这么小的吗?我看你平时蛮勇的,原来都是虚势啊。”

  “那怎么了,难道别人会顺着网线来打我吗?”

  “别人不会,我会。”

  “呃......我警告你啊,我身体现在什么状况,不能刺激我啊。”

  “噗,好好好。”

  

  [他们俩啥时候这么熟了?] [我就说他俩有猫腻吧!] [橙乐身体咋了?] [脆骨原来还有这一面...平时觉得他话挺少的] [就没人在意为什么橙乐在脆骨家吗。。。] [小情侣的事情你少管!] [这也有cp粉?算拉郎了吧] [速速来脆乐超话打开新世界] [好家伙连超话都有啊?!]

  

  “我不打扰你了哈,等会我搞点别的看。”

  “行,我下播了跟你说。”

  其实钟辰乐说话间眼睛已经盯着弹幕看了好一会,临走还前捕捉到了一个特别的词——脆乐cp,一出房间就迫不及待地用手机查了起来。

  我和罗渽民?也有cp?

  钟辰乐之前听说过别人的cp,甚至还磕过,不过一直磕的都是bg。像这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还是俩男的cp,算是让钟辰乐大开眼界了。

  他自己都觉得和罗渽民在互联网上没有过什么互动,不知道粉丝这是怎么磕起来的?甚至还有超话。

  没想到这不搜不要紧,一搜给钟辰乐看得都惊呆了。

  作为正主之一,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另一个人有什么问题,而且还一直以为自己是单箭头。如果不是正巧跟罗渽民遇到,还正巧被捡回家,估计不会跟罗渽民有更深的交集。一旦他这个游戏玩腻了或者有新游戏出了,就会打破他们俩在这个射击游戏中的所谓的默契,跑去直播其他内容。

  或许他还会在晚上睡觉前看一看罗渽民的视频,但也仅限于此了。

  虽然他是一个外向的人,也乐于跟人交朋友,但热脸贴冷屁股这样的事情他从来不干。像他们这种游戏主播如果一起玩了一周的游戏,都没有回应,也不互动,那大概是对方并不对自己感兴趣,那也没必要继续下去了。

  休假前他对罗渽民的印象就是这样。

  然而刚刚仔细翻了翻cp粉总结出来的糖点合集,看了各种双视角截图和直播切片视频后,钟辰乐整个人就是一个大为震惊一个目瞪口呆,并觉得粉丝之所以能磕不是没理由的。

  其实有些地方还挺明显的,但他一个把罗渽民直播挂着当bgm的人竟然一直都没注意到,也不知道是他自己太木头了,还是游戏太好玩了。

  你别说,代入了一下罗渽民的视角,害觉得有点虐。

  “原来罗渽民这么想跟我做朋友啊!”

  “害,他真的,有什么话明说不就好了,不打直球谁知道呢!”

  钟辰乐一时间被自己的魅力逗笑,也被罗渽民之前那步步试探的小心思逗笑,就这么简单的事绕那么大的弯做什么,早点说,现在他们俩估计都能连麦了。

  “这怎么还有这么长的文章啊,磕cp也需要写心得的吗?”

  钟辰乐刷到下面那些全是文字的图片,不由地疑惑。

      好奇心驱使他点开了长图,本想浅浅看一下算了,结果越看他是眉头皱得越紧。

  这都是啥?

  要不是他是正主差点就信以为真了。

  “这造谣的?怎么赞还这么多?”

  再往下刷,“造谣”只多不少,题材是各不相同,别说什么职业,有的年代和物种都变了。

  看到这钟辰乐才明白,原来这些都是粉丝写的小说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同人文?!”

  手头也没事情,又不能看综艺打发时间,钟辰乐决定干脆好好来品鉴一下各位大作家的写作水平。他边看边啧啧称奇,没想到大家平时作文写不出,这写同人文都是一套一套的。

  有一说一,好多情节看得钟辰乐自己都心动了,但还是在理智的范围内,他只当有趣。

  

  直到他在一条微博的评论区顺着一个神秘的链接来到了另一个网页,在看到第一行字的时候就瞪大了眼。

评论(27)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